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新闻|2023级金融大类分流说明会顺利举行

      记者:叶逸璋;摄影:赵森扬314号下午,确保2023级金融大类学生分流工作有序开展,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做好选择,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中国金融学院和保险学院于宁远三层报告厅联合举行了金融大类分流说明会三个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教务秘书、辅导员及金融大类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金融学院辅导员陈玉平老师主持。

中国金融学院张海洋副院长首先介绍了金融大类分流方案,对分流专业计划、遴选时间安排、志愿填报流程分流录取标准等予以了说明,使学生对分流的规则和程序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


随后,三个学院相关学系的老师逐一介绍本学院及专业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和毕业生去向。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系王勇老师强调经贸学院的金融学侧重国际金融方向,经济与金融对数学和计算机要求较高中国金融学院金融系席丹老师强调了金融学专业的宽口径培养特色;中国金融学院投资系刘津宇老师指出投资学专业更加偏重微观领域研究说明了CFA实验班双语授课的特点保险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何小伟老师对比中外保险发展指出中国保险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鼓励同学们投身保险事业。


本次说明会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各个专业(方向)的培养目标和发展前景,指导同学们根据自身兴趣和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为未来的学习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