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志愿报道|“护航两会,志愿有我”志愿活动

金融学院志愿服务团 讯本次志愿活动“护航两会,志愿有我”由中国金融学院志愿服务团主办,在中国金融学院志愿服务团干事的带领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两会期间,为助力会议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前往惠新东街社区的各个岗位执勤站岗,维护社区的秩序,展现了贸大学子心系社会的责任意识。本次志愿活动得到了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与踊跃参与,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收获了惠新东街社区的表扬信。

贸大的志愿者们展现出了高度的担当精神与奉献精神。正值早春时节,春寒料峭,他们不畏艰难,不惧严寒,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协助社区维持秩序,为两会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贸大的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彰显出了贸大学子的风采。

来自贸大的志愿者们构成了惠新东街辖区一道充满青春朝气的风景线。为了维护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志愿者们牺牲自己中午或晚间休息的时间,自愿推迟午饭、晚饭时间,坚持按时准点执行站岗任务,为两会的举办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除了执勤站岗,为“两会”保驾护航,志愿者们还在辖区展现了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为不熟悉路况的居民指引方向;仔细摆放好凌乱的共享单车;热心扶起骑车时不慎摔倒的路人……贸大的志愿者们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将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贯穿于志愿服务的始终。寒风冷冽,但人们心中温暖。

惠新东街社区对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表示了深深的感谢。正是有了志愿者们的付出与努力,辖区居民才能享受到更加安全、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也为“两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贸大青年志愿者们把握住了这一向社区群众展现贸大学子精神面貌的宝贵机会,同时也在志愿活动中收获满满。经历了这次志愿服务后,志愿者们不仅感受到了社区中浓厚的生活气息和良好氛围,而且在这段时间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朝阳群众”的含义,明白了作为贸大学子,不但要热爱自己的生活,更应心怀社区和社会,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用炽热的心去帮助他人,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爱与力量。

志愿者王晨昊表示参加此次志愿收获良多:“借着两会的东风,我有幸亲身参与到社区服务的队伍中,为护航两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当我为街边问路的行人指明方向,收获一份真诚的感谢,这种被需要和认可的感觉让我倍受鼓舞;当我与一帮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朋友一起工作,互相帮助,时间虽短,却收获了一份真挚的友谊。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我会继续努力,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也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以萤火之微补益山海,共同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

志愿者高文初热情洋溢地分享了此次志愿活动的感想:“参加志愿的收获,不仅是正午时分,为路过的老奶奶指明目的地,收获她的笑容和自己心头的暖意;还是烈日之下,志愿者同伴们,相伴携行,默契合作地观察周围环境,寻找需要帮助的人,在收获一份友谊的同时,更收获一份责任感。这便是活动本身所给予我们的意义,经过此次志愿活动,我们传递了爱与温暖,用微小的力量去温暖他人,让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回望这段志愿路,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来,让志愿者精神在社会的每个角落生根发芽,绽放出绚烂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