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4年国际资本市场暨负责任科学论坛会议通知

2024年国际资本市场暨负责任科学论坛

2024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s Forum on Responsible Science

会议通知

202461

主办单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资本市场与政策研究中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金融学院

The InSPiR2eS Centre for Responsible Science

协办单位

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SMAR


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资本市场与政策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金融学院、The InSPiR2eS Centre for Responsible Science联合主办的国际资本市场暨负责任科学论坛,将于202461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CSMAR数据支持。

论坛旨在促进亚太地区金融学研究,鼓励原创新思想和新发现,重点培育种子期的科研论文。投稿人可以选择两种方式进行投稿:一是预先注册pre-registered)的研究提纲;二是论文全文。

论坛鼓励研究团队在收集和分析数据之前,提交预先注册pre-registered)的研究提纲。会议报告之后,投稿到本届论坛的研究提纲和论文全文将由客座主编邀请,进入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同行评审流程。通过评审的论文将发表在Special Issue: “2024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s Forum on Responsible Science”

注意:本专刊呼吁所有研究团队按照负责任的科学Responsible Science) 原则工作。

研究提纲的投稿人,请仔细阅读并遵循以下指南“PBFJ Editorial … Engaging with responsible science. “OPEN FOR BUSINESS” – Launching the PBFJ pre-registration publication initiative”

(access link: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27538X22001329).

论文全文的投稿人,请参照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的格式要求。

主办单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资本市场与政策研究中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金融学院

The InSPiR2eS Centre for Responsible Science

会议时间

202461

会议地点

北京

支持期刊

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

企业赞助

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SMAR

期刊征文启事

请见: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pacific-basin-finance-journal/about/call-for-papers#2023-international-capital-markets-forum-on-responsible-science

会议联席主席

陈家乐 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 院长

王天一 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金融学院 院长

余湄 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金融学院 中国资本市场与政策研究中心 主任

主题演讲嘉宾

待定

论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资本市场

资产定价

行为金融

公司金融

公司治理

绿色金融

金融科技

风险管理

期刊客座主编(Guest Editor

Robert Faff教授

Bond University & The InSPiR2eS Centre for Responsible Science

李勇 副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金融学院、中国资本市场与政策研究中心

William Megginson教授

University of Oklahoma

王天一 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金融学院

余湄 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金融学院、中国资本市场与政策研究中心

会议投稿截止日期

2024510

会议投稿邮箱

邮箱:icmfrs@163.com

会议问题咨询

李勇老师,邮箱:yongli@uibe.edu.cn

边江泽老师,邮箱 Jiangzebian@uibe.edu.cn

本次会议收费标准: 2000。往返交通费及食宿自理。

声明:在会议上报告的论文并不能保证可以发表在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但入选会议汇报是被专刊接收的前提条件。组委会将组织专家遴选稿件,论文入选结果以及参会注册信息将于2024522前通知作者。所有入选论文的作者将被邀请点评一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