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工程系10周年系庆系列活动-周末论坛第二期举行

金融工程系10周年系庆系列活动-周末论坛第二期举行


11月23日下午3点半,金融工程系10周年系庆系列活动周末论坛第二期——“基于实战的国债期货套保策略”在博学楼925会议室举行。国投中谷期货公司、首创期货公司、中粮期货公司、万达期货公司、冠通期货公司、银建期货公司、北京中期期货公司、天安(中国)投资公司、瑞信众恒公司、沣沅资本、北京安途投资公司、中国期货业协会等十余家业界单位的期货行业研究员应邀参会。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金融工程系系主任余湄主持。参会嘉宾依次发言,讨论了基于实战的国债期货套保策略,分析了套保效果;就中国利率市场化问题与美国情况进行了对比,并对从投资者角度进行保证金水平设定等问题开展了激烈的讨论。与会专家的精彩发言打开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窗口,增进了双方对国债期货市场的了解,论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嘉宾、老师、同学的热烈讨论和交流中,历时2小时的论坛圆满结束。此次论坛在质与量上实现了双重突破,参会嘉宾更为众多,探讨内容愈加深入,双方互动更加良好,期待论坛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