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投资银行大讲堂第十二期—青云创投走入课堂

投资银行大讲堂第十二期—青云创投走入课堂

青云创投走入课堂 贸大学子体验风投

—-记投资银行大讲堂第十二期

2011 年 10月 13日 18:30,以“与风险投资家面对面”为主题的系列讲座在宁远728顺利举行。该活动由 金融产品与投资研究中心主办, 以宋国良老师的风险投资课为平台,邀请到青云创投合伙人、业内顶尖的风险投资师张立辉及金融学院安苏老师作为嘉宾出席。

首先,两组学生上台进行案例陈述。第一组学生分析了证监会VIE报告出台、全民PE狂热即将结束等热点问题。第二组学生介绍了红杉资本之父沈南鹏 ,介绍 内容涵盖了他的生平经历、近期新闻、投资理念并对红杉中国做出介绍。整个过程中,宋国良老师与陈述人进行积极互动和交流。

随后,张立辉先生以“中国清洁技术VC/PC投资之路”为题展开讲话,内容涉及中国经济大背景GDP(高增长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率)、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的重要性等。此后,张立辉先生讲述了青云创投自创立十年以来的成长历程,同时强调了青云所关注的投资领域——新能源。最后,他介绍了该行业的就业现状并提出了风投人应具备的素质——持续的激情与热情、快速的学习能力。

在活动的第三部分中,安苏老师对学生的案例陈述和嘉宾讲话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建议广大在校生应增强对某一特定行业的提前关注与研究。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张立辉就风投是否会对企业产生消极影响,以及青云创投为何关注发展清洁经济这一冷门行业等问题做出了耐心的解答。

整个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本学期的风险投资课旨在营造开放的教学环境,给在校学生提供接触业界顶级风险投资家的机会,让学生更加切身地体会到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的关系。这有利于拓展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个人综合素质。

 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1 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