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行2011级留学生新生见面会

金融学院举行2011级留学生新生见面会

2011 9 6 下午,金融学院隆重举行2011级来华留学生新生见面会。金融学院丁志杰院长、邹亚生副院长、办公室王春蕾主任、留学生主管老师汤婕、2010级部分老生代表以及2011级全体本科、硕士留学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了。

会上首先由丁院长发表新生致辞。丁院长对我院来自世界各地14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表示欢迎;用简洁的语言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历史沿革、优势学科、师资队伍、办学条件;并对新同学即将开始的留学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殷切的要求和期望。他强调,作为一个留学生,其身份首先应是一名学生,其次才是外国人,希望留学生们秉承“学在金融学院”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成为金融学院的骄傲。随后,主管留学生工作的邹副院长为学生们讲解了来中国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就选课、奖学金评定、留学生活动等学生比较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也希望大家刻苦学习汉语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将来在金融领域开辟一片蓝天。最后,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赛奇同学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他用自己在金融学院的亲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留学时光,学有所成,并对学院的辛勤培育表示由衷的感谢。

见面会推选出新生班级班长,经过充分的交流互动,大家对金融学院及同班同学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