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国金融学院“知行中国”产学协同育人系列活动—金融工程专业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实践成功举行

11月25日上午,23级金融工程专业课外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在聂晶老师的带领下,中国金融学院23级金融工程专业的同学们集体乘车前往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京信学堂,开展了为期半日的参观学习活动。

图 1 参访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抵达基地后,同学们满怀期待,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引领下,同学来到会议厅,通过观看中信建投上市宣传片全面了解了中信建投证券公司的背景和业务范围,更深刻地认识到该公司在金融领域的重要地位。

图 2投资者教育工作的介绍

随后,中信建投证券法律合规部副总裁李强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在讲座上,李强先生介绍了中信建投建设公司的前世今生及发展历史,并进一步讲解了证券公司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的详细情况,使同学们对证券行业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之后,李强先生为同学们展示了反洗钱和时光小卖部两个制作精良的宣传片,并教育学生要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做一个遵纪守法的金融人。

图 3 投教宣传片展示 - 时光小卖部

紧接着,在现场答疑环节,李强先生建议同学们尽早明确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充分利用在校的空闲时间阅读相关行业的年报等数据性文件,增加对行业的了解,提高未来求职的竞争优势。同时,他还结合自己在中信建投证券27年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证券公司的工作性质与具体内容,清晰具体地展现出证券公司工作特点。

图4李强老师为同学们现场答疑

最后,同学们共同参观京信学堂,李强先生依次对世界证券史、中国证券史与股票实物等展台进行讲解,带领同学们从历史纵向视角、国际横向视角、世界宏观视角与国家微观视角领悟金融行业的发展,使同学们对金融行业的热爱更加厚植于心。

图5李强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世界证券史

图6同学们认真了解学习

金融工程作为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同学们需要不断开拓视野,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而此次赴中信建投证券的参访活动,无疑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金融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也为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有益的参考。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会继续努力,积极进取,为金融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金量2301史沐禾、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