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国工商银行“国际化人才培训”项目境内培训班圆满结束

中国工商银行“国际化人才培训”项目境内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1 年9月22日 上午,中国工商银行“国际化人才培训”项目境内培训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中国工商银行教育部王云桂总经理,人力资源部张兴东副总经理,教育部杨桂琴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系统干部处张江山处长,教育部黄大武处长莅临出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教授,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郭敏教授,金融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唐春梅老师、班主任刘莹老师和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

结业典礼由郭敏书记主持。典礼第一项是学员演讲学习感言。他们用流利的英语讲述了三个月的培训生活中许多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的深深眷恋和不舍,共同分享了他们三个月来的学习经历、收获和喜悦,赢得了在场的领导老师和学员的阵阵掌声。班长陈华蓉的发言中,感谢总行领导让他们能有机会参加此次培训,感谢经贸大学老师们的高水平教学和高尚的敬业精神,感谢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老师所给予的无私教诲和亲切关怀。她说,三个月的学习,紧张但快乐。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英语水平不仅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而且大家还收获了除外语以外的知识和视野,收获了思想和方法,收获了快乐和友谊。她代表22位工商银行首批被选拔的国际化人才项目培训班的学员表示:希望工行国际化项目与贸大进一步合作。并保证所有学员一定不会辜负领导的期望,圆满完成国内、国外的学习和实践任务,为工行实现“最盈利、最优秀、最受尊重的国际一流的现代化金融企业”做出贡献。

对外经贸大学张新民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各位学员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感谢中国工商银行对经贸大学的信任和支持。他说,听了学员的感言和班长的发言,感到本期培训班收获了两个信心,一是收获了学员的信心。经过在经贸大学三个月短暂而密集的培训,他看到了全体学员的外语实力和信心得到极大提高;二是收获了金融学院满足社会需求的信心。金融学院针对工商银行的培训需求设计出以语言为核心,以相关课程为点缀的项目课程,而且收效显著,使我们服务社会的信心增强。项目的成功使我们看到双方发展的未来希望和空间,希望工商银行与经贸大学在更多的领域和项目中进行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中国工商银行教育部王云桂总经理在发言中,先对经贸大学60华诞表示祝贺,希望经贸大学越办越好。并代表工行领导,感谢经贸大学领导对于本期培训班所给予的高度重视,感谢金融学院领导 和老师们的倾心投入和无私奉献。同时,祝贺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祝贺工商银行和经贸大学的首次合作取得圆满成功。他希望工商银行和经贸大学能够持续、长期合作。工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张兴东最后对大家提出一点希望,即要坚持学习,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学习与家庭,学习和健康的各种关系,不忘工行赋予的任务和使命。最后,双方领导为全体学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结业典礼在热烈而愉快的气氛中结束,历时三个多月的培训也画上圆满的句号。培训的成功举办使金融学院与工商银行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对学院的发展和服务社会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