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金融学院联合东方财富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投资新锐领航计划”第二期活动

113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金融学院联合东方财富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了投资新锐领航计划第二期活动,主题为走近北交所——深入学习《北交所深改十九条》。活动以线下讲座加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67名线下、56名线上合计123名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圆满成功。

学院邀请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讲师为同学们讲演了一节生动的实务课。北交所讲师主要讲解了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与北京证券交易所的发展,从新三板市场以及北交所市场建设情况的出发,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这一讲解让在场的师生对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以及北交所市场的建设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图为主会场全景

活动后半场,主会场中由东方财富证券的吴林岗讲师为学生们带来《北交所深改十九条》的具体讲解。讲师结合自身的从业经验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北交所改革创新的背景和意义。在交流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两位嘉宾一一答疑解惑。学生们均表示此次活动对自己规划职业生涯、观察资本市场启发颇深。

在分会场的活动中,北交所讲师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投资系、金融工程系等多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金融与学术的知识碰撞,参会人员彼此更深入地了解了金融市场的研究动态、实践前沿与发展趋势,为日后学术研究与市场发展的双向交流建立了良好开端。

图为分会场座谈合影

学院未来将继续开展多期“投资新锐领航计划”活动,激发学生对金融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引导学生与时俱进地了解证券行业的最新投资动向与投资品类,同时提高学生职业规划的能力,为成为高素质人才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