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四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将于11月29日在我校举行

第四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将于11月29日在我校举行

 

第四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将于 11月 29日 在我校举行

 

 “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支持指导,中国工商银行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举办,旨在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为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参与金融创新,施展自身才华提供广阔平台。大赛自2010年开办以来,在共青团中央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卓越的成果,共有来自全国400余所高校的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征集银行产品创意设计作品近2000件。参赛范围之广、参赛选手之多、作品质量之高均超过预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赢得了金融系统、教育系统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为继续加强全国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满足我国金融业对具有金融实践经历人才的需求,第四届大赛在前三届基础上有了进一步改进,在北京、上海、广州、山东、江西、陕西、内蒙古等省市增加了30个分赛区;引入决赛展示环节,决赛中将有十组选手到北京进行产品答辩和才华展示;首次推出贵金属模拟大赛,参赛选手有机会体检真实交易感受,并赢取真金白银;获奖选手还可以获得中国工商银行提供的宝贵实习机会。

第四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银行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790份,经过个分赛区的评审和推荐,大赛组委会的初审,初评出30份作品进入复审。复审阶段,大赛组委会邀请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中国电子金融产业联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金融专业委员会、中国工商银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单位的知名专家作为评委,对30份作品进行打分,大赛组委会根据专家评委的评分结果,确定10份作品进入最终的决赛。目前决赛定于 2013年 11月 29日下午 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举行。进入决赛的10个参赛团队将根据自己的作品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并当场进行颁奖典礼。

 

青春激昂,创意无限,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关注大赛决赛,现场感受获奖选手的激情与获奖作品的创新点,聆听专家评委的精彩点评与提问,获取更多创意灵感。

大赛期待社会各界的关注!更多详情请点击官网:

 http://innovation.uibe.edu.cn/

 

附:入围决赛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作品名称

赛区

组长

所在高校

1

微银行

北京

雷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

车贷网上自助服务平台

广东

田智鸿

中山大学

3

二维码服务管家

北京

邵旖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4

淘宝中小卖家信用卡(旺铺卡)

大连

李昕

东北财经大学

5

微信银行

江西

凌俊

江西财经大学

6

“安居计划”——更低贷款利率、更高资金流动性的个人房贷创新产品

上海

征言

复旦大学

7

工行专属“生肖盾”—小额信贷送福音

重庆

胡芸

西南大学

8

校内宝校园短期借贷平台

天津

孙书雯

南开大学

9

“工资贷”参赛方案

陕西

李开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0

Double-I大学生卡

江苏

陆梦佩

江苏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

一三年十一月 十八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