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土豆网副总对话贸大 分享创业与上市经历

土豆网副总对话贸大 分享创业与上市经历

土豆网副总对话贸大 分享创业与上市经历

——记金融学院投资银行大讲堂第十一期

9 月29日 18:30 ,由我校金融产品与投资研究中心主办、金融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土豆网副总裁于洲对话我校金融产品与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宋国良”讲座于宁远楼828顺利举办。对话以“土豆网创业上市历程——风险投资与创业”为主题,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伊始,金融学院风险投资课的学生彭怿冰、李辰从土豆网的创始、网站内容、上市之路等方面对土豆网进行上市案例分析,由此活动正式开始。

土豆网副总于洲上台,针对土豆网展开了全面细致的介绍。 于洲先生在讲话中谈到, 2005年土豆网创立之初,第一个办公室只是上海市的一间简易的三居室。而经历了六年多的磨练与成长,他们一直向着既定目标不断进步。 2011年 8月 17日 ,土豆网已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对于土豆网的成功, 于洲先生提出了土豆网自始至终所坚守的信仰——“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

对话期间,我校金融产品与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宋国良询问其到土豆网工作的初衷。对此,于洲回答道,少年时期留学法国的经历对他影响深远,早期供职于企业的工作经历也大大锻炼了他的工作能力。土豆网对他而言,是一个年轻而有活力的平台,让他开始寻找使中国人活得更有尊严的方式。

活动的最后,现场学生积极提问,于洲一一回答。于洲提及学生时代的学生会工作经历,并讲述了其对后来工作所提供的巨大帮助。他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学生工作,同时,他表示土豆网致力于丰富大学生的生活,未来有望开展更多的相关活动。

活动历时近两个小时,对话圆满结束。于洲富有激情的演讲与诚恳的对答,大大激励了贸大学子奋勇图强。这不仅仅有力地树立了积极向上的企业家形象,也从成功人士的角度为广大学生提出了学习和生活的建议。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拓展学生的视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综合素养的提高,同时,也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供广阔的交流和对话平台。

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1 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