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瑞穗银行交流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29日中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瑞穗银行交流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隆重举行。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吉浦贤哉、北京分行行长杉田充、董事会办公室总经理李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洪俊杰、国际交流处处长李小萌、中国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院长王天一、副院长张海洋等以及瑞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曹小勇书记主持。

活动正式开始前,参会人员就金融科技、绿色金融、学院课程设置等多个话题开展自由交流并交换名片。

随后,交流会正式开始。洪俊杰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与定位,并对瑞穗银行为全球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敬意。他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教育、人才、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推动构建新时代中日友好事业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的贡献。

吉浦贤哉介绍了瑞穗金融集团概况和在华发展历程,强调瑞穗银行是外资金融机构中唯一一家坚持不懈投身于教育培训的日本企业。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让更多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生了解瑞穗金融集团、瑞穗银行和日本企业的文化。

李小萌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三年行动计划。该计划致力于进一步加强国际高水平合作与交流,与国际伙伴共同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他表示希望在当前中日两国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下,在人才培养方面多与瑞穗银行等优秀日企合作,让更多师生受益。

王天一回顾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瑞穗银行深远的合作历史,并代表学院对“瑞穗奖学金”的设立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他表示“瑞穗奖学金”激励了优秀学生勇攀学术高峰,希望奖学金获得者珍惜荣誉、勇于挑战,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接着,与会领导与瑞穗银行嘉宾、获奖学生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各方面展开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