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期货商会与金融学院合作举办“期货后备人才培训班”

北京期货商会与金融学院合作举办“期货后备人才培训班”

北京期货商会与金融学院合作举办“期货后备人才培训班”

2011 年10月15日上午9点,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北京期货商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合作承办的“期货后备人才培训班”在我校博学楼609正式开班。北京证监局局长助理陆倩,中国期货业协会培训部主任吴亚军,北京期货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英,副秘书长宋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波、金融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滕云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首先,中国期货业协会培训部吴亚军主任致辞。吴主任指出随着我国期货市场日益壮大,当前从业人员在数量、素质、人员结构等方面均难以满足行业发展的需求,因此,中国期货业协会以北京地区为试点,从行业内部培训转向高校后备人才培训,也力求为期货公司与高校学生之间搭建良好的双向选择平台。对于培训的如期举行,吴主任代表中国期货业协会对北京证监局、北京期货商会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最后,吴主任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努力培养在期货方面的专业素质,为将来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周波主任对此次期货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周主任指出,当前形势下,高校教育与就业需求面临着匹配度低的问题,而此次培训对于加深学生对期货行业前沿动态的了解将起到极大的帮助作用,而学生的未来是学校的希望,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是社会评价学校的重要指标。同时,周主任对证监局、期货协会及商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期货培训班成功结课、学员顺利结业。

 

之后,北京证监局局长助理陆倩为培训班首次授课。陆局长是最早从事期货监管的专业管理人员,具有丰富的期货管理工作经验,现于北京证监局分管基金、期货、稽查等三部分的监管工作。陆局长对学员们的学习非常关注,指出我国期货市场起步晚、发展空间大,在近年来取得了迅速发展,但也存在人才匮乏等问题。希望学员们多关注期货行业的发展和走向,为期货行业输送新鲜的血液。同时,陆局长强调,要把知识运用到以后的实际工作中,扎扎实实打好基础,注意学与用的结合。不仅学知识,还要学做人、学做事,建立谦虚谨慎、积极成长的心态。随后,陆局长重点讲述了期货市场发展与人才需求的问题,从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现状、国际期货市场发展变化、期货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等多个方面做了详尽而深入的讲解,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本次期货后备人才培训班是金融学院在人才培养中探索加深校企合作、校会合作的一次重要尝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职业教育培训和就业竞争力,进一步搭建了学生实习、就业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拓展了期货行业领域的就业市场,并为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匹配度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