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荣获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北京分赛“最佳研究报告奖”

我院学生荣获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北京分赛“最佳研究报告奖”

我院学生参加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北京分赛并获得“最佳研究报告奖”

 

2013 年12月21日 ,CFA协会(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北京分赛在我校诚信楼三层报告厅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的七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对外经贸大学代表队获“最佳研究报告奖”,北京大学队获“最佳团队展示奖”,清华大学队获得优胜,将参加下一阶段的亚洲分赛。

 

 

      对外经贸大学代表队由金融学院2010级CFA班的5名同学组成:卢静云、黄筠哲、杨子昱、孙航、梁慧馨。在过去的两个月中,5位同学在王茂斌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对目标公司——华谊兄弟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谨慎的估值,写作了20余页的英文研报。此外,几位同学还参加了汤森路透的数据库培训,到公司实地调研并与财务总监交谈,向业内导师虚心求教,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技能。

 

 

    在大赛现场展示中,我校代表队表述流畅、配合默契,他们对新媒体和O2O平台的独到见解、对手机游戏市场的深入分析,令评委眼前一亮;孙航同学巧妙的比喻、卢静云同学流利的英语,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由美国及各地CFA协会举办,旨在推动股票研究和公司分析的最佳实践方法。我校已连续3年参加北京赛区比赛,连续2年获得“最佳研究报告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