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院87级校友返校 新老师生欢聚一堂

金院87级校友返校 新老师生欢聚一堂

金融学院87级校友返校   新老师生欢聚一堂

20111015,原中国金融学院的首届校友—- 87级校友荣归母校,与当年的领导和老师们一起欢庆毕业20周年。原中国金融学院首任院长刘鸿儒教授、徐文通副院长、丁家庆副院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刘亚副校长,87级任课教师朱忠明教授、黄华明老师、郝家兆老师、孔敏老师和彭欣老师,还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吴军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滕云,金融学院校友会办公室白艳老师和刘莹老师等一起参加了聚会活动。

87级校友庞勃和才昕晖妙语连珠的引导下,校友们一一上台向久别的老师和同学深情地回忆了难忘的大学生活,特别介绍了自己在毕业后20年中的经历和对人生的体味。当年的班长刘卫东同学还代表全体校友发言,他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能够抽出时间来参加活动。他说20年前同学们在中国金融学院从相识到相知,从求学求知开始了自己的梦想,大家在这片浓缩着精华的土地上播种了理想、希望和未来,20年后的今天,大家欢聚一堂,收获了自己的事业,实现着自己的理想,大家变得成熟,懂得了感恩,感恩母校老师的教育,感恩同学间的情谊。20年的成功与失败,风风雨雨,大家更体会到师生情是最最淳朴的感情,衷心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同学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生活幸福,祝愿母校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优秀学子为祖国的强盛做出贡献。

接下来87级三位同学代表为刘鸿儒、徐文通、丁家庆三位老院长献上他们最真诚的祝福,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希望大家用自己幸福的生活,努力的工作和为社会的贡献来报答母校的养育之恩,报答老师们无私的指导和关怀!

刘鸿儒老院长做了精彩、深刻的发言。他说今天能来参加原中国金融学院第一届毕业生聚会非常高兴,作为老师看到学生们从校园走出来,能在各自的岗位上茁壮成长,这是老师们一生中至高无上的荣幸和光荣,也是一种满足和幸福。作为中国金融学院的缔造者,刘鸿儒院长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原中国金融学院的辉煌历史,并分析了当前国内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他告诉同学们,40岁正是人生中成熟健康、快速发展的阶段,大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教训,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发展中都有所成就。最后,他在为校友们20年间取得傲人成绩而感到欢乐、满意的同时,更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在中国宏观经济变化日益复杂的今天,希望各位校友能保持冷静,以淡定的心态和头脑去面对未来,对社会、工作和未来有自己的研判和主见,而不是人云亦云,做一个诚实的、有头脑的、有事业心的人,并永远弘扬这届学生“不怕苦、敢为先、讲团结、重贡献”的优良传统。

刘鸿儒老院长发言结束后,侯媛菲同学代表 87 级校友们为新的学校,新的金融学院送上一副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刘亚副校长代表学校和学院领导接受了礼物,同时,刘亚副校长也为 87 级全体同学送上一首他亲笔题写的诗:“当年智择中金院 / 今朝果成金栋梁 / 阔别廿载重聚首 / 谈古论今展新煌”。

 
   随后,刘亚副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说,能把教师这个职业作为自己终生事业发展的平台,这个选择无怨无悔,因为作为老师至少有两点快乐,一是能够集天下英才而教之,二是能够永远与年青和充满活力的学生在一起,快乐着学生的快乐,幸福着学生的幸福;今天,看到同学们成长、成熟、贡献和对人生的感悟而感到欣慰。接下来,刘亚副校长介绍了现在金融学院的发展状况,并表示作为今年
3 月份成立的“中国·金融学院校友会”的首任会长,将会尽心尽力把校友会建成校友的精神家园、人生的加油站和事业的助推器,并衷心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事业有成。

随着刘亚副校长的讲话结束,本次的87级校友聚会圆满结束。虽然毕业已20周年,岁月在同学们的脸上不同程度地留下了印记,但却不会磨损同学们珍藏在心间的友情。虽然离开母校已20周年,或许地域不同是横亘在自己和母校之间的障碍,但这障碍却阻隔不了母校和校友们心间的那一份割舍不断的依恋。

 

金融学院

201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