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办股票模拟投资大赛开幕式

金融学院举办股票模拟投资大赛开幕式

金融学院举办股票模拟投资大赛开幕式

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讯(记者:曲凯凤)2013年10月31日19:00,由金融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国泰君安杯”股票模拟投资大赛开幕式在博学楼308教室举行。金融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春蕾、分团委书记王祖瑞、投资系教授严渝军,国泰君安证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北京知春路营业部总经理耿旭令、市场总监何安康、客户经理许天姣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主持人首先对在场嘉宾以及股票模拟投资大赛做了简单介绍,随后邀请王春蕾老师为大赛致辞。王春蕾老师首先对国泰君安证券公司一直以来对大赛的鼎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而后王老师指出,股票模拟投资大赛无论对金融专业还是对非金融专业的学生来说,都是一个深入了解股票运作方式的好机会,希望每一位参赛的学生都能抓住机会,从比赛中体味风险投资的乐趣,锤炼自己的实务水平,并强化理财意识。

 

 

紧接着,来自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的耿旭令先生为大赛致辞,他首先对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的实际运用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其次他从全球化的角度介绍了中国及世界的股票市场,最后他与到场学生分享了自己对投资的看法并预祝参赛学生能在此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现场还举办了第二届股票模拟交易大赛的颁奖仪式。在现场同学的热烈掌声中,耿旭令先生和王春蕾老师为获得一等奖的2位同学颁奖,随后严渝军教授和何安康先生为获得二等奖的3位同学颁奖,许天姣女士和何安康先生为获得三等奖的5名同学颁奖。颁奖结束后,获得一等奖的孙涛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及感受,并为到场学生提出了许多有用的建议。

 

 

开幕式的最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报名方式,比赛时间和奖项设置。随后何安康先生现场演示了模拟股票投资系统的操作方法,介绍了比赛规则以及注意事项,并对严渝军教授和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大赛将为同学们提供一次珍贵的理论结合实际的机会,拓展同学们对证券市场的认识、激发同学们从事证券行业的兴趣,并为日后的工作学习积累宝贵的经验。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实际操盘中把握股市动态,从谨慎抉择中锻炼严谨思维,通过此次比赛为学生学以致用、提升专业技能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