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走进职场·共话成长”—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金融学院携手北京基金小镇走进卓识基金实践活动成功举行

2023年12月7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金融学院、北京基金小镇公益基金会、北京卓识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走进职场·共话成长”学习实践活动。在金融工程系主任邓军老师、聂晶老师和卢尚霖老师的带领下,中国金融学院40余名硕士研究生走进卓识基金,进行了为期半日的实地参观交流。

在现场交流活动中,邓军老师首先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金融学院的近况,并对北京基金小镇和卓识基金为贸大金院同学们提供实践学习的机会表示感谢

北京卓识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钟笑天先生就量化行业发展历程与行业情况进行了分享。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和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量化行业的发展现状、特点及未来的发展空间,并对量化私募和主动私募、公募量化和私募量化等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分析。随后,钟总详细介绍了私募基金公司的架构及特征,分享了研发部门、市场部门及中后台部门的工作内容,引导同学们从量化的视角来观察资本市场的变化。最后,他回答了关于实习生技能要求和招聘偏好的问题,表示卓识基金比较看重实习生的学习能力与沟通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论结合实际,求甚解,不放过遇到的任何问题。

北京卓识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财富管理部副总裁孙泽政先生以巴菲特为例,通过对巴菲特的超额收益的来源分析,从投资方面为同学们展示了如何从结果导向来深究问题。同时,孙总还介绍了量化的投资策略与底层逻辑,使同学们对量化投资的盈利机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利用精确的数据对比了中美量化行业,并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对中国量化的下一个十年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最后,孙总简要分析并解读了近期证监会指导证券交易所出台的《关于加强程序化交易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政策。

在交流分享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纷纷就量化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人才需求、所需工作技能以及日常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深度的问题。孙总凭借其深厚的行业经验与见解,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精彩而详尽的解答。本次交流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量化行业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探索精神。

习总书记曾指出,应当“既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本次卓识基金参观活动将实践与学习相结合,使同学们对量化行业和私募基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金融素养和职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明确的职业目标,增强规划能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万宜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