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黄宝印调研金融学院


2023年11月10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党委书记黄宝印来到金融学院调研座谈,党校办主任孙晓霞陪同。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院长王天一、学院班子成员、院系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座谈由曹小勇主持。

座谈会上,王天一院长代表学院做了工作汇报,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生活动、学术论坛、数据建设、智库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并汇报了学院目前正在推进的一系列重点工作,接着从职称晋升、高层次人才培育和推送、培训创收、双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汇报了目前学院发展面临的一些困境。随后,曹小勇书记则从学院的制度建设、团队建设、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做了补充汇报。

参会的老师就学系建设、引智基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产学研合作的机制和痛点、世界金融史研究、金融风险与金融监管等展开了充分交流。

黄宝印书记首先和我院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希望金融学院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系统的研究,更好地服务于金融强国建设、更好地服务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黄宝印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和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希望金融学院持续关注人才培养结构,注重学院内部治理,统筹用好学院搭建的各种平台,做精鸿儒实验班、产学研结合、业界大赛等,突出特色,打好组合拳,提升品牌优势;加强金融领域的国际化建设,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招收高质量学生;深入研究社会服务、高端智库,加强金融思政、红色思政、金融史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学院风尚。最后黄宝印书记希望金融学院围绕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高质量成果打造、高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加强学院建设,抓住机遇,研究大课题、培育大平台,不断提升学院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


学院将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引下,贯彻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的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