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二级关工委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金融学院二级关工委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金融学院二级关工委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2011 10 20 下午,金融学院二级关工委成立大会在博学楼 925 召开。校关工委主任、原校长孙维炎教授,原中国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高裕民,离退休干部处分党委书记郭岩海、处长李洁,我院分党委书记郭敏教授,副书记兼关工委副主任滕云,关工委主任周永逸、委员陶建初,以及金融学院全体辅导员与学生代表共近 60 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分党委书记郭敏主持了会议。

校关工委主 任 孙维炎 教授首先 致辞。他对金融学院二级关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在我校建校 60 周年与校关工委成立 20 周年之际,金融学院二级关工委的成立具有重大的意义,他希望学院通过创造多种形式开展工作,充分利用离退休“五老”队伍,传承优良传统,总结经验,探索创新,为培养高质量人才做出贡献。

 

随后,校关工委副主任高裕民,也是原中国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他认真回顾了我院二级关工委筹备的历史,指出只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精心准备,就一定能取得成功。他强调,老党员、老同志,应当通过二级关工委这个平台,更好地服务同学,贴近同学,真正关心青年学生的成长。他语重心长地向在座的青年学生提出忠告,作为金融学院的优秀学子,祖国未来的银行家,首先要培养健全的金融人格,要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聪明才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级关工委主任周永逸表示,金融学院二级关工委不仅有学校关工委作为强大的后盾支持,而且有学校多位老领导悉心指导、大力帮助,他对于我院二级关工委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希望二级关工委能够多做实事,起到老少之间桥梁沟通的作用,他同时高度赞扬了广大老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希望继续能够为青年学生提供丰富的资源,为他们的成长提供指导与帮助。

接着,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分党委书记 郭岩海对于我院二级关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认为老干部在其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关工委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思想政治建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辅导员代表陈玉平回顾了今年以来金融学院09级党支部和望京二支部共建以来成功举办的众多活动,离退休老教师们时刻关注学校发展、关心学生成长的拳拳之心激励着她努力工作。她认为二级关工委的成立,使得全员育人的理念践行得更为充分,有力地补充了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力量,对于辅导员自身的成长而言也是非常有益的。

2009 级学生党员谭浩代表全院学生发言,他结合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发出绚丽光彩!

最后,我院郭敏书记对今天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她强调二级关工委成立的中心就是关心学生成长,为同学们的政治思想建设提供无私的帮助。而老领导、老同志拥有高尚的道德与丰富的经验,通过二级关工委,他们的品格、经验、文化可以得到很好的传承,让青年学子的心灵丰富起来。一个人在其发展道路上参照的坐标系层次越多,发展就会越顺利。青年学子在成长的路上,有老领导、老同志相伴,收获会更多。郭敏书记最后提出了今后关工委工作发展思路,希望大家同心协力,更好的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