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2年度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2年度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2年度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的通知

各院、部、处(室、馆、所、中心)
       
为加强对首都中青年社科理论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培养,推动首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北京市委市政府自1995年启动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17年来,在首都各高等院校和社科研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百人工程”已成为首都社科理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品牌,在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社科理论队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京宣发[2012]89号文件要求,现就2012年度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百人工程”培养人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百人工程”学者的申报条件
      1.具有副高以上(含副高)职称,年龄在45岁以下(含45岁),特别是40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学者。
      2.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较高 的政治素质。
      3.
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在研究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及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领域取得重要学术成果,在学术界有较大影响。
      4.
学风端正,为人正派,有良好的学术操守、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5.
具有以下条件的学者优先:(1)学术成果在国家或省部级评奖中获过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奖励;(2)本人担任过国家或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项目主要负责人;(3)承担北京市级研究课题,研究成果被党政决策部门采纳,发挥了重要参考作用;(4)在《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及本学科权威刊物发表过3篇以上(含3篇)论文,出版过2部以上(含2部)专著。
      
上述成果或荣誉均要求附有相关证明材料;如属合作的,应是第一作者或第一负责人。
      
二、百人工程学者的培养计划
      1
.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百人工程”学者承担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北京市社科出版基金”优先对“百人工程”学者进行资助。
      2
.设立“百人工程”学者专项课题。结合北京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定向委托“百人工程”学者承担重大科研攻关项目。
      3.
搭建“百人工程”学术交流平台。建立“百人工程”学者定期座谈、联谊制度,不定期组织“百人工程”学者座谈会、联谊会,健全社科研究与政府决策需求对接机制。
      4.
完善学者调查研究制度。组织“百人工程”学者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深入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开展学术考察和社会调研。
      5.
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通过市属新闻媒体和理论刊物,加大对“百人工程”学者及其成果的宣传力度,为“百人工程”学者成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百人工程”学者的申报方式
      符合申报条件的个人经本单位同意后,填写推荐书,报至党委宣传部,由宣传部报请学校党委讨论,统一评审选拔并推荐上报市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将组织专家评审会进行评审和综合遴选,形成拟定人选名单,经市委宣传部部长办公会审定后最终确定培养人选名单。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百人工程”学者人选的推荐工作,并积极组织申报,按照要求准备材料,严格按照推荐条件确定本单位的推荐人选(名额不限);申报人应认真填写《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 培养人选推荐书》。“推荐书”(包括所列成果、荣誉的证明材料)一式两份、双面打印,并于92117点前报送党委宣传部(行政楼163办公室)联系人:李悦  朱向峰 联系电话:64494257  64492157

同时以附件形式发送uibenewspaper2011@163.com

附:推荐书      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培养人选推荐书.doc                                                                                                                   党委宣传部   
                                                                                                                                   201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