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2年度工会工作专项研究课题申报通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2年度工会工作专项研究课题申报通知

一、指导思想

为响应上级工会组织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正确分析和判断当前的形式,顺应时代发展要求,适应学校“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要求,以“组织起来、切实维权”为方针,准确掌握教职工所思所想所需,针对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活动,及时破解工会工作的新课题、新挑战,提出新措施、新办法,努力推动工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推动学校“办实事工程”。

二、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为0.5万元;一般项目,资助经费为0.2万元。立项数量视申报情况而定;资助总额度原则上不超过5万元。经费使用一律凭发票报销。

三、参考题目

一般项目不设参考题目,申请者应紧密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校发展的需要,特别是围绕党中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重点针对与高校发展特别是与我校发展密切相关的问题,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自行拟定研究课题。

重点项目参考题目如下:

⑴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模式研究;

⑵青年教师能力开发中的问题研究;

⑶学校各级工会组织服务教师教学科研的机制研究;

⑷新时期大学工会工作特点与我校工会干部队伍状况调查;

⑸论高校教学督导、学生评教与教师维权的和谐;

⑹高校后勤外聘员工权益维护及入会等问题研究。

重点项目也可自行拟题,基本要求同一般项目。

四、申报条件和申报办法

1、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请者限报一个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2、申请者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⑴项目申请者为我校在编在岗教职工;

⑵不得将在研的各级各类项目重复申报。

⑶项目申报由个人将申请书集中到各分工会,然后统一报至校工会。

五、其他要求

1、各申报单位提交的《申请书》电子版和签字盖章的纸质件数量与内容要确保一致,否则不予受理。

2、申请书封面“所属分工会”一栏与申请书第六部分均盖分工会所属党组织公章。

3、项目评审采取匿名方式。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课题论证》活页中不得出现申请者单位、姓名等有关信息,否则作废。

4、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三年申报资格。

5、各申报单位应严格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如违规申报,将予以通报批评。

6、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

7、受理截止时间为2012年3月30日,各分工会报送每个项目的申请书和《课题论证》活页各一份,电子版发至:jmghbgs@163.com。

8、如果研究成果得到学校采纳并予以实施,校工会将视情况予以一定的奖励。

联系人:沈思言

联系电话:5196

 

  附件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2学年度工会工作专项研究课题申请书.doc

  附件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2学年度工会工作专项研究《课题论证》活页.doc

校工会

201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