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二届贸大投研精英挑战赛暨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Research Challenge)校内选拔赛的报名通知

第二届贸大投研精英挑战赛暨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Research Challenge)校内选拔赛的报名通知

各位同学:

为推动金融领域高质量人才培养,提升相关专业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现金融学院面向全校开展第二届贸大投研精英挑战赛暨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该竞赛报名相关事项如下:

一、比赛名称

第二届贸大投研精英挑战赛暨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Research Challenge)校内选拔赛

二、比赛介绍

第二届贸大投研精英挑战赛暨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由金融学院主办,旨在为我校对投资研究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相互学习的平台。胜出的团队将有机会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加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

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由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主办,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学生的全英文金融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参加比赛的高校学生队伍将针对选定的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分析,展示如何运用金融理论与分析技巧实现对公司、行业、财务、估值、风险等多维度商业分析,以及团队合作、全英文报告撰写、现场答辩等专业能力。该赛事是国际金融界权威赛事,具有很高的国际认可度,全球范围内共有90+个国家1100+高校参赛。

三、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高年级本科生(大三、大四)及硕士研究生,每队4-5人。

建议参赛团队具有一定的金融、会计基础及较好的英语水平。

四、赛事流程

1.以团队形式报名(报名表详见附件1),每支参赛队伍4-5人,并选出一名队长,可跨学院跨年级组队,不接受个人报名。参赛者围绕目标公司提交一份正式英文书面报告(PDF格式)。报名表和书面报告均提交至邮箱:yuanzhuang@uibe.edu.cn

报名表和邮件主题命名为:2023CFA竞赛+队长学院+队长姓名+队长电话+报名表。报名表提交截止日期为2023年9月26日。

书面报告和邮件主题命名为:2023CFA竞赛+队长学院+队长姓名+队长电话+书面报告。书面报告提交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6日。

2.书面报告需全英文撰写,统一A4纸大小,正文页数必须在10页之内,附录不超过10页。

3.书面报告正文第一页的开头处必须写明:

①公司名称

②股票代码

③交易所名称

④公司所在部门和行业

⑤股票现在的价格(注明年月日)

⑥投资建议(买入、卖出或者持有)

⑦目标价格(注明和现在的价格变动的百分比)

4.书面报告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信息:

①公司业务描述

②行业概况和竞争地位

③投资概述

④公司估值

⑤公司财务分析

⑥投资风险

⑦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

5.我校本次比赛不指定目标公司,可自行选定

格式不符合以上要求的参赛队伍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必须是团队成员的原创性报告。

附件2为上届亚太区CFA大赛报告样例,可作参考。

研究报告将由多位学术界及业界老师进行评判打分。得分最高的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北京赛区比赛,角逐更高名次。

五、奖项设置

1.团队奖:一等奖1组,奖金1000元;二等奖2组,奖金800元;三等奖2组,奖金600元。

2.单项奖:最佳研究报告奖1名;最佳队长1名

更多比赛信息可访问CFA Research Challenge官网:

https://www.cfainstitute.org/societies/challenge

https://www.cfainstitute.org/en/societies/challenge/past-champions

联系人:庄园老师

联系邮箱:yuanzhuang@uib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