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2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第二批出国留学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2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第二批出国留学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2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第二批出国留学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学校第三次人才强校工作会议精神,2012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1:1配套资助)第二批选拔工作将于9月20-28日进行,为使我校青年教师充分利用此项目,请积极做好宣传、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项目培训。学校以此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遴选工作为契机,对学校目前可利用的国家留学基金项目进行介绍。时间为:9月19日下午2:00,地点:行政楼1004。请各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有意申请国家留学基金项目的人员准时参加。

(二)个人申请。按照要求,申请人需先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并如实填写网上申请表,在确认填写内容无误后,按照系统提示完成网上提交并打印。申请人将需要提交的申请表(应与网上报名信息内容一致)及相关附件、空白的《单位推荐意见表》交所在单位。

(三)单位推荐。各单位根据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工作安排对申请人进行遴选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格式填写为通过单位遴选的申请人填写《单位推荐意见表》。相关申请、推荐材料请于2012年9月28日之前交人力资源处(行政楼109室),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四)学校审核推荐。学校将根据各单位的推荐意见及申请人情况,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的资格及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推荐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研修计划不合理或单位推荐意见不符合规范的将不予推荐)。

二、申请步骤

步骤1:查阅资料。申请人须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在 “201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指南”中查阅《2012年选拔简章》及相关文件,确定您是否有资格申请及拟申请的项目名称。

步骤2:网上申报。申请人务必于2012年9月20日至28日期间登录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填写申请材料,并按要求网上申报和打印。填报前请仔细阅读网上报名系统相关填表说明。

步骤3:准备附件。请申请人查阅《 关于准备2012 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 》,准备相关附件材料。此项目提交的材料中必须包含《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中要求的外语证明和外方院校或科研机构的正式邀请信。

步骤4:上交材料。请按本通知要求,申请人应提交书面材料一份,申请材料提交后不予退还。

三、联系咨询方式:

(一)人力资源处  联系电话: 2149  联系人:褚洪生

(二)国家留学基金委:http://www.csc.edu.cn

四、其他要求及说明

(一)此项目申请人应为我校青年教师,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岁,派出时原则上应来校工作满两年。

(二)符合本年度《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三)申请人提交的材料中必须含《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中要求的外语证明和外方院校或科研机构的正式邀请信。(申报时需提交)。

(四)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要求此项目将全面推行以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为依托的选拔方式,重点支持承担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人员并结合项目(课题)研究需要出国研修。申请人须系目前主持校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或参加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的人员。具体要求如下:

1. 申请人提交正在主持或参加课题的有关立项文件,或由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出具或盖章确认的在研项目相关证明材料。注明项目级别(“国家级”、“省部级”或“校级”)、承担情况(“主持”或“参加第几位”)和项目起止年月。

2. 外方邀请信须明确在外研修专业方向。该方向应与承担项目研究工作相一致。

3.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中的“留学研修计划”须结合科研项目研究工作拟定。

         人力资源处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