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发:201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申报通知

转发:201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申报通知

关于我校201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院、各位研究生:

加强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我校广大研究生选择创新性强、富有挑战性的研究课题,形成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学术水平高的原创性成果,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办法(2011年7月修订)》(见附件一)的要求,现开展我校201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立项活动,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条件

1、项目申请人须为我校在校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2012届毕业生不得参与申报;

2、每名研究生一次只能申请或参与一个项目,若以项目组名义进行申请时,申请人必须是项目负责人;

3、研究生在休学期间不得参与项目申报(参加国内外联合培养项目者除外);

4、可个人单独申请,也可以团队形式申请,以团队形式申请的,团队成员(含负责人)不得超过3人。

5、已获得校内及以上级别科研项目资助且未结项者及已获批2011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且尚未结项的项目组成员不得参与申报

二、立项范围   

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范围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选题为本学科研究范围之内,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与经济社会需求密切相关;

2、为申报市级以上优秀学位论文而进行的前期预研究;

3、在理论或方法上具有原创性,具有重大的实践价值,可望取得突破性成果。

申请人申报的项目若参加导师项目、导师该项目已获得其他校级及以上资助的题目,或内容与导师项目相同或相近,本次申报自动取消。

三、项目分类及资助限额

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支持性项目三类。其中,重点项目优先资助博士研究生(含硕博连读研究生)。

重点项目的资助经费最高为15000-20000/项,一般项目的资助经费最高为8000-10000/项,支持性项目的资助经费最高为20004000/项。

四、结项要求

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最终成果形式必须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1、重点项目:在A类刊物上发表论文1篇,或在B类刊物上发表论文2篇;

2一般项目:在B类刊物上发表论文1篇,或在C类刊物上发表论文2篇;

3、支持性项目:在C类刊物上发表论文1篇,或在其它公开发行且有统一刊号的期刊、报纸(含我校《研究生论坛》)上发表论文2篇。

A、B、C类刊物的划分,以研究生科创管委办参考学校科研处标准进行的界定为准(见附件二)。

成果论文在发表时,第一作者必须为项目组成员,作者署名单位必须且只能署名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并标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字样,不得出现其它单位名称。发表论文字数必须达到每篇4000字(含)以上,否则发表成果一律不予认可。

五、申报安排

1、申报时间:2012年3月20日上午8:30-11:10,下午13:50-16:50,3月21日上午8:30-11:10。

2、申报地点:诚信楼8层走廊西侧

3、申报材料:

(1)《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评审书》(见附件三):必交材料,一式两份。申报•评审书中“专家评审组意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委员会意见”请勿填写,其余栏目在上交前需全部自行填写完毕;学科名称及代码填写三级学科名称,7位代码(特殊学科可填写二级学科名称及5位代码);国民行业代码填写格式为:门类代码+小类代码(如A2740),具体分类见《学科分类与代码》(见附件四)、《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与代码》(见附件五);填写“经费预算表”前请仔细阅读《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经费支出目录一览表》(见附件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做好项目经费预算。

(2)《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设计论证活页》(见附件七):必交材料,申请重点项目交五份,申请一般项目和支持性项目交三份。

(3)如有与本项目相关的已完成成果或正在进行的研究,请提供成果复印件或原件复印件(实名),一式两份,附于《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评审书》之后,不得附于论证活页后,并于申报当天携成果原件备查;如无与本项目相关的已完成成果或正在进行的研究,则无须提供。

(4)本次科研创新项目申报须提交电子版文件,《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评审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设计论证活页》各一份,统一放在一个文件夹内,将文件夹压缩成RAR格式,命名方式为:项目名称+学科分类+学院+专业+负责人姓名,于2012年3月21日17:00前发送至kechuangshenbao@yahoo.cn。

请各学院和同学们高度重视2012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工作,相互告知,认真准备,按时申报项目。近期将举办科研创新选题及申报等相关内容的说明会,请有意申报者及时关注研究生会主页通知,按时参加。

特此通知。

如有问题,请通过邮件咨询,咨询邮箱:gskeyan@yahoo.cn。不接受电话、来访和其他形式的咨询。

附件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办法 (2011年7月修订)》

附件二:研究生科研成果发表中文期刊分类标准( A、 B、 C类)

附件三: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评审书

附件四:学科分类与代码

附件五: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与代码

附件六: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经费支出目录一览表

附件七: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设计论证活页

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研究生工作部

201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