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届贸大投研精英挑战大赛暨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校内选拔赛的报名通知

首届贸大投研精英挑战大赛暨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校内选拔赛的报名通知

各位同学:

为推动金融领域高质量人才培养,提升相关专业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现金融学院面向全校开展首届贸大投研精英挑战大赛暨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校内选拔赛。该竞赛报名相关事项如下:

一、比赛名称

首届贸大投研精英挑战大赛暨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Research Challenge)校内选拔赛

二、比赛介绍

首届贸大投研精英挑战大赛暨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校内选拔赛由金融学院主办,面向全校高年级本科生的全英文竞赛项目。旨在为我校对投资研究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相互学习的平台,胜出的团队将有机会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加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

CFA协会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由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主办,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学生的全英文金融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参加比赛的高校学生队伍将针对选定的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分析,展示如何运用金融理论与分析技巧实现对公司、行业、财务、估值、风险等多维度商业分析,以及团队合作、全英文报告撰写、现场答辩等专业能力。该赛事是国际金融界权威赛事,具有很高的国际认可度,全球范围内共有90+个国家1100+高校参赛。

三、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高年级本科生(大三、大四),每队4-5人。

建议参赛团队具有一定的金融、会计基础及较好的英语水平。

四、比赛时间

初赛:2022年11月15号

决赛:2022年11月下旬(具体时间待定)

五、赛事流程

(一)初赛

1.以团队形式报名(报名表详见附件1),每支参赛队伍4-5人并选出一名队长,可跨学院跨年级组队,不接受个人报名。参赛者围绕目标公司提交一份正式英文书面报告(PDF格式)。报名表和书面报告均提交至邮箱:UIBESBFCFA@163.com

报名表和邮件主题命名为:2022CFA竞赛+队长学院+队长姓名+队长电话+报名表。报名表提交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30日。

在报名完成之后,学院会组织上届比赛获奖的同学与本次报名参赛的同学进行经验交流。

书面报告和邮件主题命名为:2022CFA竞赛+队长学院+队长姓名+队长电话+书面报告。书面报告提交截止日期为2022年11月15日。

2.书面报告需全英文撰写,统一A4纸大小,正文页数必须在10页之内,附录不超过10页。

3.书面报告正文第一页的开头处必须写明:

①公司名称

②股票代码

③交易所名称

④公司所在部门和行业

⑤股票现在的价格(注明年月日)

⑥投资建议(买入、卖出或者持有)

⑦目标价格(注明和现在的价格变动的百分比)

4.书面报告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信息:

①公司业务描述

②行业概况和竞争地位

③投资概述

④公司估值

⑤公司财务分析

⑥投资风险

⑦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

附件2为上届CFA大赛获奖报告及PPT,可作为范例参考。

5.我校本次比赛不指定目标公司,可自行选定。

格式不符合以上要求的参赛队伍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必须是团队成员的原创性报告

结果公布:11月中下旬将短信通知晋级队伍的队长。

(二)决赛

1.PPT准备时间:11月中旬 – 11月下旬

晋级的参赛队伍需在11月22日晚24:00前提交现场答辩PPT(英文)至UIBESBFCFA@163.com,附件和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为:2022CFA竞赛+队长学院+队长姓名+队长电话+现场答辩。PPT只能提交一次,若出现多次提交以第一次为准。

2.具体决赛时间与地点将发送到队长短信。

入围队伍需给出一份人员分工表(人员分工表同PPT一起发送至邮箱:UIBESBFCFA@163.com,上台人员由入围队伍自行决定。鼓励参赛队伍队员全部上台。

上台人员使用提交的PPT进行全英文现场展示与评委问答,时间共计为15分钟。

决赛结果现场公布,总分最高的队伍成员将代表我校参加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华北赛区角逐更高名次。

六、奖项设置

1.团队奖:一等奖:1组,奖金1000元;

二等奖:2组,奖金800元;

三等奖:2组,奖金600元。

2.单项奖:最佳表现奖:1;最佳研究报告奖:1;最佳队长奖:1。

其中,最佳表现奖获得者,将获得CFA scholarship。

更多比赛信息可访问CFA Research Challenge官网:

https://www.cfainstitute.org/societies/challenge

https://www.cfainstitute.org/en/societies/challenge/past-champions

联系人: 王老师、庄老师

联系邮箱:UIBESBFCFA@163.com

附件1:报名表

附件2:上届CFA大赛获奖报告及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