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3年国际资本市场暨负责任科学论坛会议通知

2023年国际资本市场暨负责任科学论坛会议通知

2023年国际资本市场暨负责任科学论坛

2023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s Forum on Responsible Science

会议通知

2023826-27

主办单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资本市场与政策研究中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

The InSPiR2eS Centre for Responsible Science

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资本市场与政策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The InSPiR2eS Centre for Responsible Science联合主办的“国际资本市场暨负责任科学论坛”,将于2023826-27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支持。

论坛旨在促进亚太地区金融学研究,鼓励原创新思想和新发现,重点培育种子期的科研论文。投稿人可以选择两种方式进行投稿:一是“预先注册”(pre-registered)的研究提纲;二是论文全文。

论坛鼓励研究团队在收集和分析数据之前,提交“预先注册”(pre-registered)的研究提纲。会议报告之后,投稿到本届论坛的研究提纲和论文全文将由客座主编邀请,进入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同行评审流程。通过评审的论文将发表在Special Issue: “2023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s Forum on Responsible Science”

注意:本专刊呼吁所有研究团队按照“负责任的科学”(Responsible Science) 原则工作。

研究提纲的投稿人,请仔细阅读并遵循以下指南“PBFJ Editorial … Engaging with responsible science. “OPEN FOR BUSINESS” – Launching the PBFJ pre-registration publication initiative” (access link: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27538X22001329).

论文全文的投稿人,请参照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的格式要求。

主办单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资本市场与政策研究中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

The InSPiR2eS Centre for Responsible Science

会议时间

2023826-27

会议地点

北京

支持期刊

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

期刊征文启事

请见: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pacific-basin-finance-journal/about/call-for-papers#2023-international-capital-markets-forum-on-responsible-science

会议联席主席

王天一 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

邹亚生 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

余湄 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 中国资本市场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Robert Faff 教授, Bond University & The InSPiR2eS Centre for Responsible Science

主题演讲嘉宾

汪寿阳 教授

中国科学院

熊熊 教授

天津大学

吴卫星 教授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Robert Faff 教授

Bond University & The InSPiR2eS Centre for Responsible Science

会议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资本市场

资产定价

行为金融

公司金融

公司治理

绿色金融

金融科技

风险管理

期刊客座主编(Guest Editor

Robert Faff教授

Bond University & The InSPiR2eS Centre for Responsible Science

李勇 副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中国资本市场与政策研究中心

William Megginson教授

University of Oklahoma

吴卫星 教授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余湄 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中国资本市场与政策研究中心

会议投稿截止日期

2023715

会议投稿邮箱

邮箱:icmfrs@163.com

会议问题咨询

李勇老师,邮箱:yongli@uibe.edu.cn

边江泽老师,邮箱 Jiangzebian@uibe.edu.cn

本次会议收费标准: 教师2000,学生600元。往返交通费及食宿自理。

声明:在会议上报告的论文并不能保证可以发表在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但入选会议汇报是被专刊接收的前提条件。组委会将组织专家遴选稿件,论文入选结果以及参会注册信息将于2023810日前通知作者。所有入选论文的作者将被邀请点评一篇论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