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方向

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方向

一、  院校介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金融学专业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势专业和北京市重点学科。金融学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学缘、结构合理,以资深教授为学科带头人、以高层次、高素质、高学历的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师资队伍。金融学院现有金融学、投资学、金融工程学三个专业,承担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三个教育层次的教学工作。学院重视经济金融领域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承担着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科技部、中国人民银行等国家级、省部级的多项科研课题,研究成果在经济金融理论、金融改革与发展等方面具有重大影响。为培养适应经济发展急需的人才,推出第一期特许金融分析师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双证班。

二、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深的金融理论的高层次人才,为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和企业培养创新性金融产品的设计、开发及应用和金融风险管理的人才,以及能够利用股票、债券、期货等金融工具,为金融市场的参与者赢取利润、规避风险或完善服务的专业人才。

三、  课程设计:

1、学位课程:
社会主义经济理论   微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
货币银行学               财政学                 国际金融学
国际贸易学              
 
2、专业课程:
金融市场         投资学                     
          公司理财         财务报表分析             
 
3、选修课程:
金融工程学    商业银行运营与产品分析     投资银行学   金融风险管理     
金融衍生品及风险管理        固定收益产品     项目融资
外汇政策与投资策略         信托     投资组合管理 
新三板产业创新与发展趋势      融资租赁       行为金融与投资者行为分析  

四、  学制与学费

1、学制两年,不脱产学习,周末(六、日)上课。
2、收费标准:32800元/期,学费一学校统一收款,

五、  开课时间:2019年9月

六、  师资队伍:

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金融实业界具有深厚理论功底、丰富实践经验和多年培训资历的国内外专家教授为主要教学力量,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为学员提供最为有效的师资保证,形成产学研相结合的强大师资阵容。

七、考核方式及证书:

1、高级研修班的学员,完成“课程设置”中所规定的课程并考试(考核)成绩合格者即可结业。
2、结业学员获加盖校长签名章、学校钢印和红章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3、符合申请硕士学位条件的学员(取得国家承认学士学位)可按我校有关规定申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八、报考资格和手续: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相关机构、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在职人员优先录取。
1、从事社会工作三年以上的大专学历者(大专学历不能申请经济学硕士学位)。
2、大学本科毕业三年,并获得学士学位,可申请经济学硕士学位。
3、报名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各一张,一寸、二寸蓝底标准照各两张。

咨询电话:

姚老师:(010)64496901 / 李老师:(010)64494968 / 苗老师:(010)64495059

报名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920、903
邮箱:uibe_zs@126.com
下载报名表,填好后交到博学楼920、903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