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金融学院高级研修班专家讲堂系列讲座第十一讲成功举办

《民间金融合约的信息机制》
                                                                                                                                                            ———金融学院高级研修班专家系列讲堂第十一讲

 

       2017年12月9日下午,金融学院高级研修班专家讲堂第十一讲《民间金融合约的信息机制》在博学楼301教室举行。金融学院国际经济系96级校友张翔主讲,就民间金融借贷、民间金融合约机制与研修班学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张翔校友2000年毕业于原中国金融学院国际金融专业,后考入北京大学继续深造,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张翔校友表示很荣幸能回到母校与大家进行交流。他以自己的博士论文研究成果作为基础,详尽梳理了民间借贷的方式方法、组织形式、转换情况,详细阐述了合会的信息汇聚机制及合会的运转规则。分享了浙江温州、台州当地的民间借贷案例,学员们反响热烈。
 
      讲座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金融学院将继续邀请知名学者和业界专家,拓展高级研修班同学实践知识,不断提高研修班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