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讲座】金融学院高级研修班专家系列讲座拉开序幕

412日下午,金融学院高级研修班专家系列讲座在博学楼606教室拉开序幕。首场讲座由中国银行总行高级经理、《国际金融研究》副主编、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李楠先生主讲。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教授等百余名师生参加讲座,副院长潘慧峰教授主持讲座。

李楠先生以《商业银行市场营销成功之道》为题,分析了商业银行在业务拓展中面临的竞争、利率市场化、互联网金融发展等八个方面的竞争压力,提出以阴阳辩证法看待问题,并引出“以道御术”的核心思想。在“以道御术”为基础,李楠先生提出了商业银行市场营销的基本方法——市场细分,指出市场细分的目的、原则和方法,并通过解读国家最新政策、社会发展趋势、银行发展数据和案例,给出商业银行未来发展的可行性建议。

 

        讲座中,李楠先生融入我国传统文化的思想,指出每一个人都是儒、道、佛的综合体,要有谦卑之心,做人做事都应该“佛为心,道为骨,儒为表,大度看世界”;如果要改变世界,就要从改变自己开始,从改变自己的心智开始,并且“心存好意、口说好言、身行好事”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应该有自信心、利他心、自省心、敬畏心、包容心。

 

李楠先生深入浅出、充满激情的演讲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李楠先生还向在场师生赠送了他推荐的《了凡四训》、《弟子规》等经典书籍,并与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整场讲座持续两个半小时,现场师生意犹未尽。

 

金融学院高级研修班专家系列讲座旨在提高高级研修班培养质量,开拓学员视野,为学员提供与知名学者、业界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系列讲座精彩继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