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金融学院2014级第二期在职研究生首次拓展活动

 

330,春光明媚,晴空万里,在帝都这难得的晴好天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2014年第二期在职研究生由班主任孙雨老师带队下,一行80余人前往昌平明皇山庄度假村进行户外素质拓展训练,这是班级首次集体活动。

 

早上740分,匆匆吃过早饭的同学们在博学楼下集合签到,8点准时出发。即便有些同学参加过类似的素质拓展,但也对今天的活动很有热情。由于交通堵塞,平时一个小时的车程直到中午才抵达目的地。虽然路况很堵,但是同学们并没有因此倍感烦闷,两个车内都在进行互动游戏,中巴车上的同学相互做了自我介绍,迅速建立联系,玩起了杀人游戏,大巴车上的同学则在崔洪涛同学的带领下一展歌喉,欢乐开怀。

 

笑语欢歌中到达目的地,在拓展教练的安排下,同学们先开始午餐,随后大家在规定地点集合,开始了拓展训练。

 

在教练的指导下,训练从准备活动开始,学员们在游戏中舒展了筋骨,以免在下午的训练中受伤。正式的内容由组建团队起始,全员分为两大队,分别为热火队和必胜队,并在要求下各自确定了队训及队歌并在制作了队旗并在其队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展示,体现了其不同的风格与气势。两队又分别分成1组和2组,各队1组去体验个人项目,2组则进行团队项目的比拼,之后再对调进行。

 

个人项目即高空断桥,要求队员们在离地8.5米的空中,跃过断开12的窄桥。两队队长带头完成项目,大家更是跃跃欲试,高与低的对比、观看与参与的感受,使队友们都领略到行胜于言的意义,以及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击败自己内心对事物不必要的恐惧。

 

在团队协作项目中,学员们挑战了驿站传书和螃蟹接力。这两个项目需要团队协作完成,欲速则不达,两队学员在团队项目中冷静思考、积极献策,不慌不忙地应对项目,在多次实践训练中不断解决问题、改进方法,不管取胜与否,所有人都参与到其中并收获了集体共事的温暖,团队力量的鼓舞。

 

原定的结束时间早已过了许久,教练才组织集合,进行一天训练的总结,同学们也都细心聆听,在短短一天的时间内,大家忘记了年龄、性别、工作和烦恼,尽情体会着身于集体中的那份充实与快乐。此次拓展活动不是一次郊游却让人流连忘返,作为团体活动,同学们更是彼此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这便是金院同学最宝贵收获。相信这样的开头代表了金院同学美好的未来,更预示着对外经贸大学更辉煌的明天!

 

 

 

                                                           作者:崔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