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金融学院在职研究生系列讲座:银行风险管理实务

201255下午四点,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主办的在职研究生系列讲座之“银行风险管理实务”在博学楼606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嘉宾为国家开发银行王少丹处长,讲座由金融学院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刘莹老师主持。

王少丹先生是原中国金融学院98级毕业生,现任国家开发银行风险管理局授信业务管理处处长。自1998年进入国家开发银行以来,王处长先后在信贷综合、客户经理、风险分析、信用风险模型、宏观政策研究和合规风险管理等岗位工作,在银行风险管理实务方面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2011年,王处长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金融服务标兵。

此次讲座,王处长首先从风险管理的基本原理、信用风险管理、合规风险管理以及信用风险管理的案例等多方面讲解了全面风险管理在银行管理中的作用,并就实务操作中发生的具体的信用风险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王处长对我国今后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发展进行了相关解析,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个人的看法。

本次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就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王处长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