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刘亚副校长会见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总裁一行

127上午,刘亚副校长亲切会见了来访的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 简称GAR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里奇·阿波斯多利克(Richard Apostolik)和董事会主席威廉姆·马丁(William W.

Martin)一行两人。

GARP 是全球风险专业人士组成的最大的风险管理国际组织,其宗旨是推动风险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发展,提高会员的从业素质,并提高全社会对风险管理的重视和认识。GARP协会自1997年开始实施的金融风险管理师(FRM)资格认证考试,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权威资格认证。由于FRM的考试科目,全面涵盖资本市场风险、信用风险以及操作与综合风险、公司治理等等领域, FRM资格证书已经成为众多国际金融机构和跨国公司风险管理部门的从业要求之一。

会见中,刘亚副校长首先欢迎GARP高级领导人的来访,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家首批211重点建设学校之一,具有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已经与国外很多高校、机构和组织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刘副校长回顾了金融学院的历史渊源,列举了金融学院在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教学研究优势和业界影响力。他指出,金融风险管理一直是金融学院关注的研究领域,其下属的金融工程系有专门从事金融风险管理研究的师资团队。他重点介绍了国内金融企业和非金融企业风险管理的现状,并指出我国风险管理领域目前最大的挑战在于缺乏训练有素的职业风险管理师,希望GARP与我校在金融风险管理领域,尤其在人才培养方面,深化和拓展合作。

里奇·阿波斯多利克对刘副校长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认为,在金融风险管理人才培养方面,双方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尤其对我国非金融企业风险管理领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非常希望双方在这个领域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包括:成立GARP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分会、合作开发培训课程、成立FRM考试中心等。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夏海泉、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郭敏、金融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张海云、金融学院院长助理潘慧峰参加了会见,与来宾探讨双方合作的方式、程序等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