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金融学院与亚运村街道联合开展助老助困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助老助困项目,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金融学院与亚运村街道联合开展助老助困项目正式启动

20091225下午1400,“亚运村青年志愿者助老助困公益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亚运村街道四楼会议室准时举行。本次活动由亚运村街道团工委、亚运村街道民政科和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团总支主办,亚运村街道妇联、亚运村街道计生办协办。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白艳、金融学院团总支书记滕云,朝阳团区委副书记金华民,亚运村街道纪工委书记张凌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岳卫红、街道民政科科长蔡林、街道妇联主席邓澄、街道计生办主任王颖、街道团工委书记董艳、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王祖瑞出席了本次会议,随行参加的还有金融学院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金融学院08-09级党支部的党员以及亚运村街道的社区青年志愿者。

在主持人介绍完与会嘉宾后,大屏幕上放映了由金融学院制作的以“因为爱,我们走到了一起”为主题的PPT。随后,合作双方签署了志愿服务合作项目协议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亚运村街道的社区青年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她们都强调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表示助老助困是志愿者们的责任和义务。接着,白艳老师表达了对亚运村街道领导、各位志愿者以及社区工作者的感谢,提出双方仍可以拓展合作空间,并指出大学生关爱他人是一种爱的传递。岳卫红副主任在之后的发言中表示了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感谢和对志愿者热烈的欢迎,并认为志愿者们发挥志愿精神、服务社区体现出的是一种“大爱”,她还向我们讲述了“兵儿子”的感人故事,并由此提出了对我们给以意外丧子的“计划生育家庭”特别关心的希望。

金华民副书记随后就政策支持方面进行了发言。他向我们透露,在120启动的“志愿阳光计划”中,区领导将给志愿者提供两项支持:一、邀请社会上的专业志愿者协会专家来培训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二、为志愿者提供一定的经费,不让志愿者在无偿奉献的同时还付出一定的成本。同时他还提出,要根据不同的季节来组织不同的活动阶段性地激励志愿者,以保持志愿活动的长久性和不间断性。之后,两位志愿者深情地朗诵了《今天,我们是志愿者》,传达出对老人、小孩的关怀与祝福。

在会议的最后,张凌云书记讲话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奥运会优秀的志愿者精神和传统需要我们来传承,并提出了之后双方合作的三个目标:完善合作机制,搭建更好的平台,和谐共建达到双方共赢。

本次启动仪式象征着志愿者们助老助困活动新的开始。今后志愿者们将正式进入社区,关爱“空巢老人”、帮助困难家庭、投身于社区服务与建设,为增进社会和谐、促进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