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与国家开发银行市场与投资局拟合作开展证券化创新产品研究

1118上午,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敏教授、副院长吴卫星教授、办公室主任王春蕾一行三人来到国家开发银行,与国开行市场与投资局韩宝兴副局长、证券化业务处邓琪处长、廖亚忠副处长等商谈关于合作开展证券化创新产品研究课题的相关事宜。

会谈中,郭敏书记向国家开发银行市场与投资局的相关领导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的状况,包括师资力量、学生规模、研究领域等都作了说明,特别指出,我院在资产证券化研究方面具备的师资优势,前期研究基础和接触实践的相关经验,并表达了学院非常愿意参与国家开发银行的相关研究,希望能够通过和国家开发银行的合作,一方面能利用学校优势为金融机构提供智力支持,一方面能借助金融机构的具体实践推动学校教师的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

韩宝兴副局长首先对郭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的发展状况和趋势,市场与投资局的成立和主要业务,说明了开行在资产证券化方面一些成功经验和优势,指出此次合作的研究内容包括:一是传统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在国内市场的现状及发展前景,二是次贷危机后,全球对资产证券化的认识所发生的变化。最后对此次合作提出了两点希望,希望校方领导高度重视,希望组织强大的研究阵容,把这一课题研究做好、做实。证券化业务处邓琪处长也就课题研究的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等作了进一步说明。

郭敏书记、吴卫星副院长最后表示,学院一定会非常重视此次合作,认真做好规划,希望能够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双方能够在更广阔的领域有更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