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金融文化节系列讲座之刘劲专场

笑看风云迭起,闻道学术名家

——金融文化节系列讲座之刘劲专场

 

2010467点,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成功地举办了金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刘劲专场。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副院长吴卫星、院分党委副书记滕云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为金融文化节的举办又增添了精彩的一笔。

讲座由吴卫星副院长主持,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刘劲教授主讲。刘劲教授就“过分自信与财务运作”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讲座的开始,刘劲教授为我们分析了理性假设下的财务理论,然后又将过分自信的表现划分为绝对乐观、相对乐观和固执乐观并进行了讲解,最后还就自大对投资、融资的影响进行了分析。整场讲座风趣幽默,刘劲教授还引用了浅显易懂的例子将讲座内容展现得淋漓尽致。在随后的学生提问环节中,学生们积极提问,刘劲教授都耐心而准确地作出了解答。讲座的最后,吴卫星副院长致词,表示希望大家往上走,成为顶级的人才,并再次表示了对刘劲教授的谢意。丁志杰院长还为刘劲教授赠送了金融学院特别准备的礼品。

这次讲座是金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现场同学反应积极热烈,纷纷感慨获益匪浅。相信本次讲座会使同学们对财务运作有一更深入的了解,从而对将来的各门专业课程学习起到积极的影响作用。欢迎广大师生继续关注第九届金融文化节后续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