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任课教师

孙东升

办 公 室:博学楼704房间

电 话:86-10-64495070

传 真:86-10-64495059

Email: sdshy@sina.com

 

教育背景与学术经历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获得博士学位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金融专业获经济硕士

吉林财贸学院金融系金融专业获经济学士

 

主要研究方向

货币理论与实践、商业银行管理

 

主要教学课程

货币银行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信托与租赁等

 

主要学术成果

[1] 《金融》(主编),中信出版社 1998 年出版。

[2] 《信托公司、财务公司经营管理》(副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1 年 2 月出版。

[3] 《关于我国信托业务创新的思考》,《金融体制改革》 1996 年 9 月。

[4] 《制度环境、制度创新与制度变异》,《金融科学》 1998 年 2 月。

[5] 《金融实名制度: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课题》,《经济问题》 1999 年 2 月。

[6] 《欧元诞生对日元国际货币作用与地位的影响》,《现代日本经济》 1999 年 2 月。

[7] 《中小企业融资障碍及解决对策》,《经济体制改革》 2000 年 2 月。

[8] 《个人信用调查体系》,《农村金融研究》, 2001 年 4 月。

[9] 《汽车信贷风险与防范》,《农村金融研究》, 2003 年 9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