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任课教师

田秀娟

办公室:科研楼1002房间

电话:010-64494575

电子邮箱:tian3236@126.com

 

教育背景与学术经历:

2008 年获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管理学博士学位

1997 年赴香港科技大学做访问学者

1995 年获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管理专业管理科学硕士学位

1989 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警官大学通讯专业,获工科学士学位

 

主要研究兴趣:

现代投资理论、资本市场、兼并与收购、企业价值评估、信用制度研究及农村金融研

 

主要教学课程:

投资学、项目评估、项目融资、资信评估

 

主要学术成果:

《中国农村公共财政制度 — 理论 . 政策 . 实证研究》参与写作, 2005 年,中国发展出版社。

《农村合作银行发展模式研究》第一章, 2005 年,经济科学出版社

《改革》 2003 年第 5 期发表《“九五”时期我国金融政策的演变及其对农村经济的影响》。

《宏观经济研究》 2003 年第 9 期发表《从农村税费改革看乡镇财政的困境和出路》。

《中国农村经济》 2003 年第 9 期发表《税费改革与农民负担:效果、分布和征收方式》。

《农业技术经济》 2003 年第 5 期发表《小城镇建设投融资体制:演变、问题与建议》。

《农村金融研究》 2003 年第 9 期发表《小城镇建设投融资渠道的拓展》

《金融科学》 2000 年第 4 期发表《我国电子商务的现状、困境及未来发展》。

《金融科学》 2001 年第 4 期发表《金融支持农科教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政策建议》。

《金融科学》 1999 年发表《企业转制注意保护金融债权》。

《职业》 2003 年第 10 期发表《“拿来”抑或“个性化定制”》。

《城乡建设》 2003 年第 10 期《农业产业化发展与企业组织模式》。

《经济研究参考》 2002 年第 22D-1 期发表《我国农业科技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研究》。

《我国农业科技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研究报告》专题八, 2001 年《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

《证券投资学》第十七章, 1998 年 11 月在《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

《证券投资与管理》第十七章, 2002 年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出版社》出版。

《公民投资实务》第 4 篇, 1999 年在《法制出版社》出版。

 

主要研究课题:

多次参与国家级、部级重点课题研究,其中 我国农业科技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研究获得发展研究奖一等奖。

2006 年申请获得主持承担北京市社科基金十一五规划课题

2005 年主持承担商务部“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促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政策问题研究》

2004 年,参与由学院组织的《浙江鄞州农村合作银行发展模式研究》课题研究

2003 年 —2004 年参与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与国务院农村税费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组织的联合课题《农业税制度改革研究》研究。

1999 年,参与国家级、部级重点课题《我国农业科技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研究》金融专题研究,课题组获得发展研究奖一等奖。